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怎么看排卵试纸

2020-02-09 11:13:1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很多女性为了提高受孕率或者是为了避免意外怀孕这种情况发生,会选择通过排卵试纸测试具体排卵时间,在此期间可以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不过,要想利用排卵试纸,测试自己的排卵情况,首先要了解怎么看排卵试纸?怎么使用排卵试纸这些都至关重要。

很多女性为了提高受孕率或者是为了避免意外怀孕这种情况发生,会选择通过排卵试纸测试具体排卵时间,在此期间可以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不过,要想利用排卵试纸,测试自己的排卵情况,首先要了解怎么看排卵试纸?怎么使用排卵试纸这些都至关重要。

排卵试纸顾名思义,就是为了检测女性卵巢释放卵子的整个过程,正常女性体内会有微量的促黄体生成素,这也是排卵试纸主要检测的成分之一,当这种激素分泌量,增加到一定程度时会形成一个高峰期,那么在高峰期的48小时之内,会刺激卵巢有成熟卵子释放,这个时候如果有同房,那么是极容易受孕成功的。

怎么看排卵试纸

检测排卵的方式主要是通过试纸检测晨尿,大概几秒钟后,取出放平,在10~20分钟内观察结果,若测出是两条线,下面一条则是检测线上面试,相应的对照线,如果下面的检测线比对照线颜色浅,那表示处于排卵期,但还没有到达排卵高峰期,这个时候需要坚持连续每天检测。等下面的检测线比对照线深或是一样深时,那么说明在未来24~48小时之内,女性会开始排卵,这个时候要做好相应避孕或是受孕的准备。还有一种情况是排卵试纸上只有一条线,这说明还没有到达排卵期或是排卵高峰期已过。

以上内容是关于怎么看排卵试纸的相关解释,作为女性,平时多了解排卵期的相关症状表现,同样可以判断个人排卵的具体时间。女性排卵期多是处于下次月经来潮前的第14天,建议女性从月经结束后的第12天开始测试,每天坚持测试,直到测到排卵高峰期,每天坚持检测排卵就是为了避免错过排卵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