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婴儿八个月不长牙怎么办

2020-02-09 11:13:1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婴儿八个月不长牙怎么办?宝宝在出生以后,每一个细微的变化都会牵动着父母的心。如果宝宝迟迟没有长牙,很大可能都是因为宝宝缺钙而导致的,因此要及时的给宝宝补钙,其实父母也不必过多的担心,通常在宝宝一岁之前没有长牙都是属于比较正常的情况

对于新手妈妈来说,会时刻关注宝宝的发育情况,因此,有很多的家长会依照相关的书籍来关注宝宝的成长情况,比如,长牙,当爸爸妈妈们发现自己的宝宝长出第一颗牙齿时会兴奋不已,然而,有很多的宝宝到了八个月还没有长牙,究竟,婴儿八个月不长牙怎么办才好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婴儿八个月不长牙怎么办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宝宝到八个月还不长牙,相关专家介绍,这有可能是由于宝宝缺钙而导致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宝妈们可以多给宝宝多吃一些含钙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豆制品或者其他补钙的食物,需要注意的是,在给宝宝食用这些补钙的食物时候,一定要碾碎后再给宝宝吃,因为宝宝还没有长牙,如果咬不烂会影响吸收。对于补钙的食物起不到效果的宝宝来说,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宝宝的补钙口服液等,通常这样疗效更快,而且很好吸收。除此之外,晒太阳也有利于补钙,通过阳光的照射给宝宝起到一个补钙的作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带宝宝出去晒晒太阳,适量的做有氧运动等。

专家提醒,如果你的宝宝迟迟没有长牙的问题,其实不必过多的担心,每个宝宝的发育情况都不相同,通常情况下,宝宝在一岁之前没长牙属于比较正常的现象,所以,千万不要操之过急,切不可以乱给予帮助宝宝长牙,因为错误的方法很有可能还会导致宝宝的牙齿发育受到影响,从而给宝宝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婴儿八个月不长牙怎么办?以上为宝妈们介绍了此问题的相关内容,希望能给宝妈们带来帮助,专家提醒,如果发现自己宝宝到了一岁左右还没长牙时,应该及时去正规医院查明原因,切不可胡乱给宝宝喂药,否则会给宝宝的身体健康带来伤害。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