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早期胎停育是怎么回事

2020-02-09 11:12: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胎停育对于每个家庭来说并不是一件可接受的事情,当得知怀孕后,整个家庭都营造出一种愉快的氛围,当出现孕早期胎停育这种问题后,会增加心理负担。受精卵就像一颗种子,在孕妇的子宫里要经历一系列奇妙的成长过程,最终才会成为一个健康的宝宝,如果在最初阶段受精卵没有正常发芽,那很可能就是停止成长发育,而这种异常现象称之为胚胎停育。

胎停育对于每个家庭来说并不是一件可接受的事情,当得知怀孕后,整个家庭都营造出一种愉快的氛围,当出现孕早期胎停育这种问题后,会增加心理负担。受精卵就像一颗种子,在孕妇的子宫里要经历一系列奇妙的成长过程,最终才会成为一个健康的宝宝,如果在最初阶段受精卵没有正常发芽,那很可能就是停止成长发育,而这种异常现象称之为胚胎停育。

孕早期胎停育这种情况的发生率比较高,占自然流产率的50%,为何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呢?很多孕妇并不是很了解。造成胎停的主要原因有:胚胎发育异常、孕妇环境问题、孕妈受病菌感染、孕妈患某种疾病、孕妈做过多次流产手术……,具体属于哪一种情况,需要通过医生对孕妇进行诊断才能被确认。确认孕早期胎停育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预防下一次怀孕再出现这样的问题。

1、胚胎发育异常是导致胎停育的主要原因之一,多数与胚胎本身发育异常有关系,比如胚胎染色体配对异常,在这种情况下胚胎自然发育完全的可能性并不高。

2、孕妇周边环境异常也会导致胎儿停止发育,比如孕妇在短期内接触了某些药物、辐射,烟酒或其他化工类产品,均会影响胚胎正常发育。

3、孕妇在怀孕期间吃了一些对胎儿发育不良的食物,可能会感染上弓形虫,从而导致孕早期胎停育。此外,如果在怀孕期间,孕妇不小心感染了巨细胞病毒或是其他病毒,也会引起胚胎停止发育或出现意外流产这种现象。

若孕妇在怀孕前曾做过多次流产手术,并且没有做好产后护理工作,那么势必会导致子宫被损,最终容易发生习惯性胎停育或是流产等异常现象。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