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吐几周开始减轻

2020-02-09 11:12: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孕吐几周开始减轻?大多数准妈妈在孕早期会出现孕吐的问题孕吐反应。一般是从6-7周左右开始出现孕吐反应,而大部分是在10周左右会有所缓解,12周后通常孕吐会消失,但是,有的准妈妈孕吐症状会贯穿整个孕期。

孕吐几周开始减轻?孕吐是最常见的孕期反应之一,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准妈妈备受孕吐的煎熬,她们总想尽快的摆脱这种“折磨”,有的孕妇会问,孕吐几周开始减轻呢?其实这个问题不可能一概而论,而位准妈妈的孕吐反应都是不同的,详细介绍如下。

孕吐几周开始减轻

专家介绍,准妈妈之所以出现孕吐反应是由于孕早期孕妇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改变引起的,除此之外,准妈妈们还会出现食欲减退、乏力、嗜睡等不适的症状,有的还会出现烦躁不安的症状,这让准妈妈们痛苦不堪。据实践表明,准妈妈的孕吐反应通常在怀孕6-7周左右开始出现,但是一般在10周左右会逐渐地缓解,到了12周之后有的孕妇的孕吐反应会自行消失,有的准妈妈孕吐症状会贯穿整个孕期。准妈妈出现孕吐反时,可以多吃些清淡的食物,这样可以缓解孕吐的症状,不可以暴饮暴食,不能吃油腻以及有特殊气味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孕吐。少吃多餐也可以缓解孕吐,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点b族维生素。

缓解孕吐办法介绍如下:

1、据实践表明,充足休息可以有效的缓解孕吐,因此,准妈妈们在平时生活中要确保睡眠时间与质量,而且要摆正心态,不要过于紧张、焦虑。

2、如果出现孕吐反应时,可以多吃些清淡、易消化食物,不可以辛辣刺激、油腻味厚、酸味、油炸等食品,少食多餐也可以缓解孕吐。

3、适当做些运动,比如做保健操、散步等都可以缓解孕吐。

4、专家建议,对于严重的孕吐的准妈妈来说,可口服维生素B1、B6,可有效缓解孕吐。

5、很多准妈妈会对特殊的味道比较敏感,因此要尽可能远离这样诱发恶心的气味、食物。

6、产科专家建议,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多吃含叶酸丰富的食物。

7、在吃完饭之后准妈妈可以卧床休息30分钟,这样也可缓解孕吐反应。

孕吐几周开始减轻?由上面的介绍可以得知,孕吐通常在10左右会逐渐地消失,但是,这个问题不可以一概而论,因为每个孕妇的体质不同,出现的孕妇反应也不相同,专家提醒,准妈妈们面对孕吐要摆正心态,可以用以上介绍的方面来缓解孕吐症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止孕吐新发现 补充维生素B6

 在怀孕期间合理补充维生素,为宝宝的健康成长打好基础,以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这是准妈妈普遍关心的话题。但维生素也不是绝对安全的,过量补充有可能引起胎儿发育异常,而如果错过了需要补充的时机,也将达不到预防的目的。因此,如何正确补充维生素,就是一门学问了。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