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多长时间会有孕吐反应

2020-02-09 11:12: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怀孕多长时间会有孕吐反应?孕吐是常见的孕期反应之一,据相关数据表明,约50%的女性在停经6周左右就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通常这些症状会在怀孕12周左右自行消失,但是不可以一一概而论,因为每个人的妊辰反应都有所不同。

女性在怀孕之后,不管心理还是身体都会发生很多变化, 孕吐是常见的孕期反应之一,对于月经正常而且有性生活的女性而言,如果月经没有如期来潮,而且还出现恶心的现象,那么就可能是怀孕了,那么,怀孕多长时间会有孕吐反应呢?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怀孕多长时间会有孕吐反应

临床实践表明,大多数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有着不同程度的早孕反应症状,通常会出现呕吐、乳房胀痛、体温变化等孕期反应,其中孕吐是最为常见孕期反应之一。据相关数据显示,大概有约50%的女性朋友在停经6周左右就会有恶心呕吐、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偏食等症状出现,这些症状通常不用治疗,在怀孕12周左右时症状会自行消失。

其实,怀孕多长时间会有孕吐反应这个问题不可以一概而论,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其妊娠反应也不一样,从而导致出现呕吐的时间也不同,孕吐的程度也大不同,有的准妈妈孕吐反应非常厉害,从怀孕初期一直到生产之前都会出现孕吐的现象,有的甚至吃什么吐什么,然而,有的准妈妈孕吐反应较轻,基本没有怎么呕吐,就与没有怀孕一样,在整个孕期都不会有呕吐的症状。

由此看来,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是否有孕吐因人而异,而且孕吐出现的时间也不相关,因此,对于月经正常而且有性生活的女性而言,在停经六周左右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需要考虑到是否怀孕。

专家建议,如果孕吐非常严重,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一些缓解,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摄入一些新鲜易于消化的的食物进食,适当的吃些水果蔬菜,尽量的避免吃油腻和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孕吐。

怀孕多长时间会有孕吐反应?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有对此问题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对于准妈妈而言,孕吐是很平常的孕期反应,专家提醒,保持良好的心情可以有效的缓解孕吐,因此,准妈妈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注意劳逸结合,注意饮食等,这样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