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产检要检查哪些项目

2020-02-08 11:11:5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产检要检查哪些项目?孕妇的产检是非常必要的,一般女性怀孕后要做13次孕检,产检要检查的项目有很多,每次检查的项目都不同,专家建议,孕妇一定要定期去正规医院接受产检,这样可以随时掌握孕妇腹中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

对于准妈妈来说,产检是很有必要的,既可以随时观察孕妇的身体健康,而且还可以动态观察胎儿的发育状况,因此,孕妇一定要定期去正规医院接受产检,那么,产检要检查哪些项目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产检要检查哪些项目。

产检要检查哪些项目

1、第1次产检:通常要在怀孕12周左右做第一次产检,要检查孕妇的身高、体重,而且还要做妇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规、白带、梅毒筛查、B超检查也是必须要做的检查项目。

2、第2次产检:女性在怀孕16周时,要做第二次产检,要做体格检查,比如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体重、宫高、查体(水肿等),这项检查以后每次产检都要做,除此之外,还要做血常规、尿常规和唐氏筛查,有的医生还建议通过多普勒听胎心。

3、第3次产检:怀孕20周时要做第三次检查,这次也要做与第二次相同的体格检查,而且此时要做产科彩超、筛查大畸形等。

4、第4次产检:女性朋友在怀孕24周时要做第四次检查,这次也要做与第二次相同的体格检查,此次化验除了要检查血常规、尿常规以外,还要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医生会通过多普勒听胎心。

5、第五-六次产检:通常在怀孕28周时和怀孕30周做这两次检查,这次也要做与第二次相同的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多普勒听胎心等。

6、7次产检:在怀孕32周时做第七次检查,这次也要做与第二次相同的体格检查,而且也要化验血常规和尿常规,此次与之前检查不同的是,要做骨盆测量、骨盆内诊、多普勒听胎心。

7、第8次产检:第八次检查通常在怀孕34周时做,这次也要做与第二次相同的体格检查,化验除了要做血常规和尿常规以后,还要做B型溶血性链球菌培养,辅助检查的项目也有所增多,比如要做产科彩超、骨盆测量、骨盆内诊、多普勒听胎心。

8、第9次产检:女性在怀孕36周时要做第九次产检,这次也要做与第二次相同的体格检查,化验项目除了要做血常规、尿常规以外,还要检查肝功能、肾功能、HIV。辅助检查,从这时起,每次产检都要做胎心监护和多普勒听胎心。

9、第10次产检:等到怀孕37周时,通常要做第十次产检,当然,这次也要做与第二次相同的体格检查,要化验血常规、;辅检查除了要检查产科彩超、胎心监护、多普勒听胎心以外,这次还要做产前鉴定(骨盆测量)。

10、第11-13次产检:当女性朋友怀孕38周-40周时,要做第十一到十三次产检,这次也要做与第二次相同的体格检查,也要化验血常规;而且也要做辅助检查,比如胎心监护、多普勒听胎心。

产检要检查哪些项目?以上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产检包括的项目,专家提醒,准妈妈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接受产检,这样不仅可以保证宝宝的健康发育,而且还可以随时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发现异常,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从而保证孕期顺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