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的孕周怎么算?很多人都不知道

2020-02-04 15:13:0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从受精卵着床的那一天开始,就要计算孕周,你知道孕周到底是怎么算的吗?

  我们常说“怀胎十月”,产检时又算的时孕周,有的孕期指导书上面又说“孕早期、孕晚期”……你知道孕周到底是怎么算的吗?

  按周算:40周左右

  对于大多数怀孕的女性朋友来说,整个孕期一共分为40周,而整个孕期大约有280天。所以从十月怀胎的情况上来看,对于孕妇来说,每28天就算作一周。

  但是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情况并不一样,有很多孕妇朋友会出现早产或者足月了还不见生产的情况,甚至还有些孕妇的孕期会推迟到42周。因此,每个人孕期的长短都是不一样的。

  分阶段:三个阶段

  一般来说,整个孕期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宝宝和孕妈妈的情况都各不一样,因此我们必须了解清楚这三个阶段的所有状态。

  对于怀孕前12周的女性朋友来说,这个阶段是妊娠初期,也就是怀孕的早期。

  从怀孕12周到28周的这个阶段里被成为怀孕的中期。

  而从28周到宝宝出生的时候,整个时间段被称作为孕晚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