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优生优育检查些什么

2020-02-01 11:05: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优生优育对于备孕期的夫妻来说都非常重要,要做到优生优育,那么孕前体检就非常重要。了解优生优育检查些什么项目,对于正在备孕期的夫妻来说非常重要。至少可以在通过与医生沟通时,避免被强制检查,所以了解检查项目的明细以及作用,是非常有必要的。

优生优育对于备孕期的夫妻来说都非常重要,要做到优生优育,那么孕前体检就非常重要。了解优生优育检查些什么项目,对于正在备孕期的夫妻来说非常重要。至少可以在通过与医生沟通时,避免被强制检查,所以了解检查项目的明细以及作用,是非常有必要的。

接下来了解一下优生优育检查些什么?

优生优育检查需要夫妻双方同时进行,做一些常规性的检查,比如染色体检查、尿常规检查、肝功能检查、口腔检查、血常规检查、尿常规检查等。女性主要检查项目包括妇科内分泌检查、白带常规检查、生殖器发育检查等。男性主要检查的项目包括精液健康检查以及男性生殖器健康检查等。每一项检查都是为了了解夫妻双方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进行备孕,如果有任何异常就需要进一步接受检查,甚至还需要进行治疗调理,最终达到符合备孕的身体状况。

为了优生优育,广大女性都要重视孕前检查,大量临床实践得知孕前检查对于备孕期的女性来说非常有意义。在优生优育时能了解女性体内是否有容易导致胎儿畸形的病毒,那么从最大程度上降低了未来胎儿的畸形概率。

了解优生优育检查些什么,能有效提高夫妻双方的身体状况除了做检查之外,还需要对身体进行调理,调理的目的是提高身体体质,包括从日常饮食以及运动锻炼方面入手。在饮食方面尽可能多吃有利于身体健康的食物,以维生素,纤维素以及优质钙质、铁质为主,也不要出现为了补充身体而暴饮暴食这对调养身体并没有帮助。另一方面就不用多说,只要多做有利于身体,健康的运动项目即可,不管是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只要是能让身体动起来,都对身体有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