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保胎药和叶酸可以一起吃吗

2020-02-01 11:05: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按自己的计划成功怀孕后本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情,可是如果有流产经历的女性这个时候就会格外小心,生怕哪里不小心再出现流产的问题,所以会进行保胎,多数孕妇保胎的主要方式是服用保胎药。孕妇在孕早期还要服用叶酸,那么保胎药和叶酸可以一起吃吗?

按自己的计划成功怀孕后本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情,可是如果有流产经历的女性这个时候就会格外小心,生怕哪里不小心再出现流产的问题,所以会进行保胎,多数孕妇保胎的主要方式是服用保胎药。孕妇在孕早期还要服用叶酸,那么保胎药和叶酸可以一起吃吗?

在备孕期孕妇就需要服用叶酸片,这是因为叶酸能预防胎儿畸形,而且是必须要服用的,直到孕后前三个月还是需要服用,进入孕中期才能停止服用叶酸片。叶酸对孕妇身体情况以及胎儿健康状况都有极好的帮助,通过叶酸改善孕妇体质有效增加营养物质。当叶酸片遇上保胎药物要如何决择需要听听医生的建议。叶酸片服用的量一定要按医生的建议每天只需要服用0.4毫克即可,千万不要觉得叶酸片好就要服用过多,并不利于健康。

保胎药和叶酸可以一起吃吗

为了健康起见最好是不要一起吃,意思是说两种药物不要同时服用,可以分开口服,比如白天服用保胎药,晚上睡觉前再服用叶酸片,这样二者就不会太冲突。不过在此提醒保胎药一定不要盲目服用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作为孕妇一定要知道保胎药并不是吃越多越好,也不是所有的流产先兆都适合吃保胎药。

保胎药的主要成分是孕激素,通常情况下孕妇的孕激素是要吧满足孕妇需求的,若额外补充反而不利于健康。总的来说保胎药与叶酸片各有作用,不建议孕妇共同服用,如果说必须服用那么就分开时间段,避免给身体健康造成伤害。关于保胎药和叶酸可以一起吃吗这个话题就说这么多,用任何疑问不要盲目进行,要多听医生的建议才可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