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期什么时候补钙最好 孕期补钙的方法有哪些

2020-01-06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怀孕期间准妈妈需要摄入大量的营养,来确保自己和腹中胎儿的营养足够,而在孕期当中孕妇需要摄入大量的钙质,才能够满足自己和胎儿的需求,因此在孕期当中一定要注意足量的补钙。

怀孕期间准妈妈需要摄入大量的营养,来确保自己和腹中胎儿的营养足够,而在孕期当中孕妇需要摄入大量的钙质,才能够满足自己和胎儿的需求,因此在孕期当中一定要注意足量的补钙。那孕期什么时候补钙最好?孕期补钙的方法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孕期什么时候补钙最好?

说到孕期什么时候补钙最好这个问题,其实如果准妈妈出现了缺钙的情况,随时都可以补钙,比如出现肌肉抽搐或者肌肉抽筋,说明钙离子浓度下降,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补钙。但是一般来说从怀孕4个月开始,就应该重视补钙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够确保自己和腹中胎儿的健康。

那孕期补钙的方法有哪些?

(1)食补

饮食调养是最可靠有效的补钙途径,从孕中期,每天食用蛋类,肉食和蔬菜,食用富含钙多的食物,达到补钙的成果。

(2)晒太阳

不管春夏秋冬,每天刻意的安排多晒太阳,这样身体摄取足够的VD,能够补充钙让胎儿骨骼发育的更加结实。

(3)补钙剂

缺乏钙的孕妇也可以从钙剂中补充,以服用方便,肠道吸收效率高,钙剂价格优惠的为主,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4)多喝奶制品

牛奶制品中钙质的含量较高,所以怀孕后应每天食用,250毫升的奶制品,能够补充每天钙量所需,避免缺钙给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以上就是关于孕期什么时候补钙最好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孕期补钙是贯穿整个孕期的,希望准妈妈能够重视相关的方面,帮助自己和腹中胎儿健健康康的。千万不要觉得自己孕期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就可以了,实际上还是需要着重补钙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