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多吃什么好 适合孕期吃的食物有哪些

2020-01-06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怀孕后小生命会在妈妈子宫内慢慢萌芽生长,这时孕妈妈的饮食一定要十分注意,要多吃一些对怀胎有益的食物,避免进食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伤害的食物。

怀孕后小生命会在妈妈子宫内慢慢萌芽生长,这时孕妈妈的饮食一定要十分注意,要多吃一些对怀胎有益的食物,避免进食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伤害的食物。那怀孕多吃什么好?适合孕期吃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怀孕多吃什么好?

怀孕后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也可以吃一些花生、核桃、瓜子等坚果以补充微量元素,肉类选择瘦肉及动物内脏。饮食调节上应注意少量多餐的原则,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吃一些清淡可口、量少质精的食品,另外一定要尽量保障每日热量的基本供应。

怀孕多吃什么好?准妈妈们要知道维生素对宝宝的成长发育非常重要,可以大大降低胎儿畸形的发生率。补充维生素的最好方式是从食物获得,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而且要每天换着花样吃。并按照医生的要求补充叶酸,叶酸能有效预防胎儿畸形,减少缺陷发生的概率,促进宝宝健康发育。

坚果类食品同样也是补脑食物的佳品,对于怀孕多吃什么好这个问题,推荐多吃些核桃类坚果,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100克核桃中含有15~20克的蛋白质、还含有人体所需的钙、铁等微量元素,这些都有很好的健脑作用。此外还有栗子、花生、榛子、瓜子等,孕妇怀孕期间常吃都有利于宝宝变得更聪明。

以上就是关于怀孕多吃什么好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适合孕期多吃的食物有很多,准妈妈只要把握好对宝宝有利、无害、营养丰富、清淡等原则就可以了,总而言之在整个孕期当中准妈妈都需要事事谨慎小心,确保自己和腹中胎儿健健康康的,规避不良风险损害的发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