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轻度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轻度产后抑郁症怎么办

2020-01-05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临床当中很多女性在产后稍微不注意调节开导自己,就有可能会出现产后抑郁症的问题,而产后抑郁症造成的远不止是情绪、心理方面的伤害,同时也有可能会对产妇的身体,乃至整个家庭造成伤害,因此一定要及时察觉异常,及时针对性应对处理。

临床当中很多女性在产后稍微不注意调节开导自己,就有可能会出现产后抑郁症的问题,而产后抑郁症造成的远不止是情绪、心理方面的伤害,同时也有可能会对产妇的身体,乃至整个家庭造成伤害,因此一定要及时察觉异常,及时针对性应对处理。那轻度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轻度产后抑郁症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轻度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1)兴趣丧失,做什么都提不起劲

有好多产后的产妇,会出现以前喜欢的爱好,和喜欢说的话,喜欢做的事,现在一下子突然不喜欢了,对什么都没有了兴趣,而且时常会出现失眠,心烦,容易发脾气等等这些变化。其实这些都有可能是产后抑郁症的症状表现,需要警惕应对。

(2)食欲下降

轻度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轻度产后抑郁症还有可能会出现食欲下降的情况,其食欲比起以往有明显的差异,不是食欲大增就是大减,从而导致体重也有了较为明显的变化,而且总是觉得失眠,睡眠质量特别差,整天觉得昏昏欲睡却又无法入睡。

(3)多愁善感

轻度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是有很多的,比如产妇会经常的流泪,变得多愁善感,经常会因为因为别人的一句无心之言而出现情绪波动。患者对孩子未来的养育没有信心,变得忧心忡忡等等。

轻度产后抑郁症怎么办?

轻度抑郁症相对而言是比较轻的,患者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察觉自己的异常,及时去调整自己的情绪,并且尽量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开心的事情上面去,另外还要和自己的爱人、亲人、朋友进行倾诉,把一切想不通的事情都倾诉出来,对走出抑郁症是很有帮助的。如果到了最后抑郁症的问题越来越严重,那么建议及时去到医院求诊治疗。

以上就是关于轻度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轻度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有很多,如果产后妈妈出现了相关的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引起重视,毕竟早发现早治疗能够让问题及时得到控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从容面对产后抑郁症 专家为新妈妈支招

作为刚生产完的新妈妈,面对着照顾新生儿和自己产后身体的突然转变,常会产生不安、沮丧、易怒的情绪,严重的,就会有自杀或伤害婴儿 的倾向——这就是我们常听到的产后抑郁症。那么,为何女性易患产后抑郁症,女性易患产后抑郁症与哪些因素有关?应该如何预防产后抑郁症呢?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