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妇脸肿是什么原因 什么原因会导致孕妇脸部浮肿

2020-01-05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说到孕期水肿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准妈妈都倍感苦恼,因为在现实生活当中,孕妇身体浮肿、脸部浮肿的问题是常见高发的,尤其是到了孕晚期,水肿的问题会更加严重,各位准妈妈要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积极应对调节。

说到孕期水肿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准妈妈都倍感苦恼,因为在现实生活当中,孕妇身体浮肿、脸部浮肿的问题是常见高发的,尤其是到了孕晚期,水肿的问题会更加严重,各位准妈妈要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积极应对调节。那孕妇脸肿是什么原因?什么原因会导致孕妇脸部浮肿?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孕妇脸肿是什么原因?

(1)胎儿增大对子宫造成压迫

说到孕妇脸肿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毫无疑问孕妇在整个孕期都有可能出现浮肿,尤其孕晚期,由于胎儿增大,对子宫的压迫加剧,同时也会造成压迫静脉等血液循环系统,更容易浮肿。在怀孕初期浮肿一般以颜面、下肢最为明显。

(2)孕期水钠潴留

孕期的时候,孕妈妈的胎盘分泌的激素及肾上腺分泌的醛固酮增多,会造成体内的水分的滞留,排除体外的水分会减少,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孕妇就可能会出现脸肿的情况了。

(3)警惕疾病引发的异常浮肿

虽然孕期当中孕妇水肿是很常见的,但是也有一些情况是由于疾病造成的,比如心脏病可能会导致孕妇脸部浮肿。如果心脏功能很差,那么就很容易导致静脉血管血液无法流回,从而使得静脉血液中的水分等进入细胞组织间隙内,于是就形成了浮肿。

另外肝硬化也容易造成孕妇的身体出现水肿,因为肝脏功能不好,血液通过静脉的阻力会提高。血管内的血浆会流到组织里面,从而形成浮肿。因此如果是异常的浮肿问题,还是需要及时去到医院检查而改变不良风险的。

以上就是关于孕妇脸肿是什么原因的相关内容介绍,绝大部分孕妇脸肿都是正常的生理水肿,这样的情况下并不需要紧张担心,但是如果出现了异常的水肿问题,还是需要警惕应对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