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婴儿需要天天洗澡吗

2020-01-04 11:39:3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天气温和以及天气炎热的时候,婴儿是可以天天洗澡的,因为婴儿在水里的感觉就好像在母亲肚子里的感觉一样,但是给婴儿洗澡需要注意几点,第一点就是水温要适中,不能水温太高也不能水温太低,第二点就是给婴儿使用沐浴露的时候要用婴儿专用的沐浴露,并且一天不可使用多次,一天最多使用一次就可以了。

大多数女性都要经历带娃的过程,带娃最辛苦的阶段就是从婴儿出生到会走路那段时间。婴儿刚出生的时候,很多家长都不懂的如何带娃,如果家里没有长辈在旁边指导如何带娃的话,家长们会非常的辛苦,并且还会在带娃过程中出现一些纰漏,导致宝宝生病发烧等。就拿宝宝洗澡来说,家长觉得婴儿需要和成人一样每天洗澡,才能保持干净卫生,那么婴儿需要天天洗澡吗?

天气温和以及天气炎热的时候,婴儿是可以天天洗澡的,因为婴儿在水里的感觉就好像在母亲肚子里的感觉一样,但是给婴儿洗澡需要注意几点,第一点就是水温要适中,不能水温太高也不能水温太低,第二点就是给婴儿使用沐浴露的时候要用婴儿专用的沐浴露,并且一天不可使用多次,一天最多使用一次就可以了。第三点就是给婴儿洗澡的时候要注意拖住婴儿的头部,避免耳朵和鼻子等部位进水。

天气非常寒冷的时候,不必每天都给婴儿洗澡,只需要两天或者三天洗一次就可以了,不洗澡期间要多注意给婴儿清理排泄物。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秋冬季节给婴儿洗澡的时间不宜过长,尽量速战速决,这样婴儿才不会感冒。不过家里有暖气以及水温没有那么容易冷的话,寒冷的冬天也可以每天给婴儿洗澡。

现在大家知道婴儿需要天天洗澡吗?其实说到底,婴儿是否天天洗澡也需要看情况的,除了和天气有关以外,还与婴儿的身体情况有关。如果婴儿刚打完疫苗,是不能洗澡的,因为此时的疫苗针孔还没有完全愈合,洗澡的过程中容易使婴儿发生伤口感染的症状,还有婴儿身上有其他伤口的时候,也不能洗澡。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