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宝宝老吐奶怎么回事

2020-01-03 11:38:1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每一个有宝宝的家庭都避免不了要处理宝宝吐奶带来的繁琐工作,一般情况下,一岁以下的宝宝就经常会出现吐奶的状况,虽然是比较常见的,但是这种状况说明宝宝的身体出现了问题。

在宝宝出生之后,妈妈的责任又多了一个,也就是照顾宝宝的饮食起居。因为孩子刚出生身体的各项器官和组织都还没有发育完善,没有办法自己咀嚼食物。所以是需要通过摄取母乳来进行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可能就会有人不清楚,宝宝老吐奶是怎么回事呢?

宝宝老吐奶导致的因素之一:胃食道的反流

每一个有宝宝的家庭都避免不了要处理宝宝吐奶带来的繁琐工作,一般情况下,一岁以下的宝宝就经常会出现吐奶的状况,虽然是比较常见的,但是这种状况说明宝宝的身体出现了问题。很可能是由于孩子胃部食道反流,从而造成吐奶的状况,因为新生的胃是横的,并不会像成人一样竖着,因此状态也是非常不稳定,胃部的入口也会非常松弛,所以在宝宝吃完奶的时候,若是胃部入口收缩功能不全就会导致奶汁流回食道,从而造成吐奶的状况。

宝宝老吐奶导致的因素之二:打嗝吐奶

若是宝宝喝奶的速度太快或者是饮奶量比较多,同时还吸入大量空气的话,就会引起打嗝,打嗝也是会导致奶汁反流出来的,从而易造成吐奶的现象。但是有这种原因导致的状况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来进行缓解,如果症状并不算严重,是不需要去医院检查的,所以相对来说会比较安全一些。但如果频繁的出现这种状况就需要特别注意了。所以家长平时应该多加注意观察宝宝的状况。

看了上面的相关介绍和分析,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宝宝老吐奶是怎么回事呢?导致宝宝吐奶的原因有比较多,但是大致都分为两种,一种是病理性的,一种是生理性,对于生理性来说,伤害没有病理性的大,所以一般如果是由生理性所导致的吐奶状况,可以自己在家里帮助宝宝缓解。但如果是病理性的话,就需要去医院检查清楚具体导致的状况,才可以针对性的进行治疗,且病理性的主要症状包括精神不佳,腹胀腹泻,发热以及哭闹等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