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婴儿洗澡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0-01-03 11:37:2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新手爸妈来说,照顾宝宝的每一件事都会碰到困难,宝宝出生后骨骼很软,新手爸妈很担心会因为哪里做的不够周到,影响新生儿的健康。在新生儿出生后,要给婴儿洗澡,那么这个时候有一些相关的注意事项,就一定要做到位,否则很容易婴儿的健康带来隐患。那么婴儿洗澡注意事项有哪些?

对于新手爸妈来说,照顾宝宝的每一件事都会碰到困难,宝宝出生后骨骼很软,新手爸妈很担心会因为哪里做的不够周到,影响新生儿的健康。在新生儿出生后,要给婴儿洗澡,那么这个时候有一些相关的注意事项,就一定要做到位,否则很容易婴儿的健康带来隐患。那么婴儿洗澡注意事项有哪些?

婴幼儿出生后为了保证健康的发育,要定时或定期给婴幼儿进行洗澡,否则出现的汗液,很可能会导致婴幼儿皮肤不够清洁,若长期没有及时护理清洁,会出现不舒服的表现。了解婴儿洗澡注意事项,对于新手爸妈来说非常重要,在洗澡时需要进行各种呵护,很多细节绝对不能被忽视。首先在给婴幼儿洗澡时,一定要足够温柔,足够细心,毕竟婴儿的皮肤很娇嫩,如果过度用力,很可能会损伤皮肤。

婴儿洗澡注意事项如下:

婴幼儿刚出生后身体抵抗力比较弱,很容易因为一些外界干扰,出现生病的现象,因此在洗澡时一定要注意室内温度足够均衡,要注意保暖工作做到位,洗澡后,及时用干净的澡巾帮助婴幼儿擦干水分,更换衣物,防止出现受凉的现象。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洗澡时最好室内开空调进行保暖,不利于调节室内温度,防止受凉情况发生。

给宝宝洗澡时使用的所有产品都要是合格的,比如毛巾一定要选择纯棉的,质感一定是柔软的,洗澡的时候动作要足够轻,这样才能避免伤害到婴儿的皮肤与肢体。最重要的是,在给婴儿洗澡时,一定要注意用手掌托住婴儿的头部,避免发生颈椎意外或是被水呛到这些情况都很危险。最后就是,要保证在喂奶前半个小时进行洗澡,最好能把握好婴幼儿排便规律,当宝宝排便后后进行洗澡,还可以对小屁屁进行清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拔火罐注意事项_39减肥问答_39减肥社区

拔火罐注意事项有很多,尤其要注意的是,拔火罐后不宜洗澡,因为拔火罐后皮肤是在一种被“伤害”的状态下,非常的脆弱,这个时候洗澡很容易导致皮肤破损、发炎。专家提醒,拔火罐的时间最好控制在10分钟或10分钟之内,如果时间太长,拔火罐部位很可能出现起泡、破溃甚至感染。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