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婴幼儿吐奶的原因是什么

2020-01-03 11:37:2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几乎每个宝宝都会出现呕吐的现象,不过这种现象会随着宝宝月龄增长慢慢减轻,很多宝妈在宝宝出现吐奶后只是会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却对婴幼儿吐奶的原因并不是很了解。如果能了解婴幼儿吐奶的原因可提前预防和降低婴幼儿吐奶。

几乎每个宝宝都会出现呕吐的现象,不过这种现象会随着宝宝月龄增长慢慢减轻,很多宝妈在宝宝出现吐奶后只是会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却对婴幼儿吐奶的原因并不是很了解。如果能了解婴幼儿吐奶的原因可提前预防和降低婴幼儿吐奶。

宝宝吐奶的发生多与宝妈喂奶的姿势有关系,再加上婴幼儿生理上的特点起到重要作用。新生儿出生后胃部与喉部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宝宝的胃是横着的且不稳定的状态,贲门部位还比较松,比如说大人在吃饭时食物进入胃部,贲门会通过收缩有效孩子食物逆流回食道,但婴幼儿的胃贲门还不能很好的收缩自由,因此当奶水进入胃部后会很容易出现倒流,从而会有吐奶的现象发生。再加上婴幼儿的喉头位置会比较高,再加上刚刚出生的宝宝吃奶的动作不是很流利,容易有吃进去空气的现象。种种现象会加大婴幼儿吐奶的问题。

宝妈平时喂奶的习惯也会导致宝宝同现吐奶,比如说姿势不对,或者是没有习惯拍嗝等问题。甚至有时候宝宝在刚刚吃完奶后,宝妈不小心有晃动宝宝,同样会有吐奶的现象。

通过上述内容可发现婴幼儿吐奶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管是哪一种导致宝宝吐奶,家长都要及时做好护理,尤其是在宝宝有吐奶问题时要及时把宝宝的头部向侧面歪一下,避免奶水呛到宝宝。有吐奶现象家长千万不要过度担心,这种现象会随着婴幼儿的成长慢慢有所改善。

若婴幼儿吐奶的症状比较严重,建议还是要做相关检查,避免有器官发育问题。为了预防改善吐奶,建议宝妈在给婴幼儿喂完奶后帮助宝宝进行拍嗝,或者是把宝宝抱起来直立抱一会都有利于缓解吐奶问题。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