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药流期间不能吃什么

2020-01-0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药流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刚药流完的一段时间里,女性的身体会比较虚弱,免疫力有所下降,这时候应该要多补充营养,摄入的食物以温补为主,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因为生冷的食物会伤害到脾胃,而且不利于药流后的身体恢复愈合。

有些人意外怀孕后,就会选择流产的方式去打掉孩子。流产的方式主要有三种,分别是药流、人流和引产,这三种方式是根据胎儿的大小程度来选择的。月份较小的胎儿可以选择药流和人流,月份超过四个月的胎儿需要选择引产的方式。一般来说刚怀孕没多久就可以选择药流,那么药流期间不能吃什么呢?

药流期间不能吃的食物之一:生冷食物

药流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刚药流完的一段时间里,女性的身体会比较虚弱,免疫力有所下降,这时候应该要多补充营养,摄入的食物以温补为主,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因为生冷的食物会伤害到脾胃,而且不利于药流后的身体恢复愈合。

药流期间不能吃的食物之二:刺激性食物

做完药流后,大多数女性的阴道会出现少量出血的症状,只有经过修复才不会流血。在这段时间里,是比较容易受到感染的,所以女性要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烟酒、咖啡奶茶等这类食物都不适合刚做完药流的女性吃,这类食物会诱发发炎,加重阴道流血症状。

药流期间不能吃的食物之三:油腻食物

正常情况下药流后的肠胃消化功能会有所下降,也就是说如果摄入的食物比较坚硬或者油腻,都会导致消化不良和无法吸收,不仅无法起到调养的作用,还会引发各种不适症状。女性在药流期间应多吃清淡的食物,少吃油腻的食物,以便更好的消化,促进身体恢复。

现在我们已经指导药流期间不能吃什么了,药流时不要选择小型私立医院,消毒措施不到位会很容易引发大出血或者感染,轻则危及子宫健康,严重时则会影响生命安全。另外药流相对于人流来说,比较不安全,所以尽量不要选择药流。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