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不喂母乳怎么回奶

2020-01-0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多数产妇都支持母乳喂养,除非由于个人身体原因或是工作原因无法坚持为新生儿提供母乳,这难免会有些失落。对于新生儿来说母乳是无可替代的营养品,坚持母乳喂养有利于增强新生儿体质,更有利于提高身体自我防御能力,降低疾病的发生。不过母乳并不是一直要持续喂养下去,到了一定时间是要进行断奶的,那么不喂母乳怎么回奶比较不好?

多数产妇都支持母乳喂养,除非由于个人身体原因或是工作原因无法坚持为新生儿提供母乳,这难免会有些失落。对于新生儿来说母乳是无可替代的营养品,坚持母乳喂养有利于增强新生儿体质,更有利于提高身体自我防御能力,降低疾病的发生。不过母乳并不是一直要持续喂养下去,到了一定时间是要进行断奶的,那么不喂母乳怎么回奶比较不好?

第一次当妈妈对开奶、断奶这些事情都不太了解,开奶可能只要顺其自然也会完成,但断奶这件事情一定要慎重,若处理不当很容易出现炎症或是乳腺健康问题。宝宝在一岁左右基本就可以开始进行正常断奶,当然也有一些特殊原因可能不到十个月时就进行断奶。实际上适合断奶的时间并没有太固定,完全看新妈妈以及宝宝的身体状况来决定。

不喂母乳怎么回奶

断奶可分为人工回奶和自然回奶两种方式,如果条件允许,建议最好采用自然回奶法,这是最好最安全的。自然回奶就是利用减少母乳喂养次数或是加长喂奶间隔时间来慢慢形成一种自然回奶的方式。当宝宝减少对乳房的刺激,那么乳汁分泌量会自然减少,再加上在断奶时宝妈最好不要吃有利于下奶的食物,那几天营养摄入也稍做控制,回奶的效果非常好。

不喂母乳怎么回奶

人工回奶不是利用回奶药辅助断奶,现在很多人利用人工的方式进行回奶,只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具有针对性的药物,这种方式也是可取的。在断奶时宝妈要考虑好宝宝的身体状况,如果对母乳的依赖性已经降低,辅食方面也已经吃的很好,只要选择合适的时间可以尝试开始断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